AMA已完成其首次碳足迹评估!

概述:

• AMA已根据国际《温室气体盘查议定书》方法,使用2020年的数据进行了首次碳足迹评估。
• 2020年总共排放了1,128吨二氧化碳当量。这些排放中几乎有一半来自商品和服务的采购。

就是这样,AMA已经完成了针对2020年份的首次碳足迹评估。该分析提供了宝贵的见解,有助于我们集中行动减少碳足迹。分析还使我们能够对使用XpertEye后所消除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进行评估。

第1步:收集数据以衡量我们2020年的碳足迹

在美好星球基金会(Good Planet Foundation)的支持下,我们收集了AMA集团层面的能耗数据以及AMA价值流中的所有活动数据:首先是商品和服务的采购、这些商品的运输、员工通勤及办公设备(IT设备和办公用品),最后是XpertEye解决方案的使用、与产品发货相关的运输、差旅及浪费。根据估计结果,每个团队都做出了充分的贡献,并意识到这种分析和后续优化的价值。

换句话说,我们在范畴1、范畴2及范畴3方面估算了我们的碳足迹

在计算碳足迹时,我们采用了国际公认的方法:《温室气体盘查议定书》(GHG procotol)

 

rse-ama-xperteye-1

第2步:结果:2020年排放了1,128吨二氧化碳当量,这些排放主要来自商品和服务的采购

很多吗?这相当于一个人在巴黎与纽约之间往返392趟航班。

最后,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更是以下行动的起点

  • 确定我们的主要排放源
  • 实施碳足迹减少行动计划

从这些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商品和服务的采购以及我们的IT设备在碳指标方面权重最大。其次是AMA员工的差旅和通勤。

 

rse-ama-xperteye-3

 

分析很棒,而减排达标情况则甚至更好!

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将介绍我们气候战略的后续步骤:我们在“科学碳目标倡议”的公认框架内为自己设定的减排目标、我们的减排计划以及我们还将衡量客户因使用XpertEye解决方案而消除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