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远程目视检查


远程目视检查(RVI)是指一种需要软硬件同时运行、通过远程方式对某个元件进行目视检查的过程。该技术主要用于安全问题和降低成本,非常适合检查对于人工干预来说不太安全的场所。凭借5G、机器学习及增强现实和辅助现实等技术,远程目视检查正在实现自动化,并且各行各业均可方便使用。


然而,远程目视检查并非意味着要100%替代人工。此外,远程目视检查可在不影响员工安全和健康问题的情况下,为员工赋能并降低风险,同时提高生产力。远程目视检查包括检查肉眼无法看见的区域或物体,而无需拆卸机器或周围的结构体。这种检查技术也称为NDT:无损检测(NDT),并且可以评估材料成分和特性。这种方法非常适合旨在检查建筑物、机器或工地的远程协作项目。


远程目视检查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以较少的费用进行,确保安全的检查条件。检查所需的部分基本组件包括摄像机、光源工具(镜头)、可以拍照和存档数据的视频传输软件,以便检查员可以远程查看机器或现场。

 

远程目视检查适合什么场合?

  • 进入现场的通道存在限制或并无实际通道,包括出于安全原因限制现场检查员的化学品区域或风险区域。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这种方法还可以为员工和客户提供便利。
  • 未配备即时专家的场合:远程目视检查非常适合那些未配备专家的现场或检查员正在其他现场作业的现场。
  • 受限的场所:轻轻一点,检查员即可检查受旅行禁令或任何类型限制影响的现场。

远程目视检查的主要优点是什么?

  • #1 减轻健康风险
    远程检查工具和技术可以帮助减轻由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风险。对于目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健康风险,远程目视检查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检查员的数量。

  • #2 全球实时检查,更快做出决策
    通过远程目视检查,您在远程检查现场只需配备一名检查员,或根本无需配备检查员。这种数字化协作使各行各业能够实时访问广泛的网络。

    例如,表面技术和工艺解决方案的第一大品牌汉高Bonderite,通过使用AMA的远程检查技术而获得竞争优势。他们可以让专家参与进来,使用远程协助为生产线管理提供即时支持。

 

在Bonderite,服务专家使用AR智能眼镜,通过“越肩视角”观察生产线操作员,并通过检查提供解决方案。生产线管理团队确认,XpertEye提供的远程目视检查提高了维护流程、检查质量核查及故障排除的速度和可靠性,并改进了培训活动。

  • #3 客户和供应商参与
    远程目视检查为客户更好参与项目开辟了途径。借助智能眼镜和协作软件,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依然可以轻松检查实时项目。除此之外,客户或供应商可以实时注释、捕捉照片和视频,以便日后使用,从而增加他们的知识库。
    了解索尔维意大利公司如何与其同事和客户一起举办开发实验室的虚拟之旅。 
  • #4 降低资源需求
    远程检查减少了差旅次数,从而降低了交通费用。

    AMA等远程目视检查和AR平台公司定期进行碳足迹评估,为更加环保的远程目视检查提供支持。

     

     

当今的远程目视检查设备

 

什么-是-辅助-现实-解决方案(2) (1)

远程目视检查中使用的工具因用例而异。然而,基本概念就是使用摄像头远程查看检查项目。通常,远程目视检查工具包括数码相机、内窥镜、远程操作云台变焦相机、纤维镜、推杆式相机、无人机、机器人履带车,并配备直观软件来实时收集视觉数据。


  • 数码相机

配件_2020_RW1 副本 – 70

相机是记录检查结果的重要设备。通常,检查现场的人员会使用手机或智能眼镜等设备上的相机。

  • 内窥镜
什么_是_远程_目视_检查_内窥镜.jpg

该光学工具是在检查期间插入的,由柔性管或刚性管组成,末端带有显示器,外部连接到摄影设备或摄像设备。

内窥镜通常用于汽车、卡车、飞机和蒸汽轮机发动机的目视检查。用于医疗目的的类似仪器是内腔镜。

  • 云台变焦(PTZ)相机

什么_是_远程_目视_检查_PTZ-相机

如果您需要更远距离的清晰画面或危险区域的广角视图,PTZ相机会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它们主要用于极端条件下的目视检查,如水下或核电站。

  • 显微镜
    什么_是_远程_目视_检查.JPG

如果检查员需要放大图像并收集视觉数据,如飞机机翼油漆上产生的标记,那么显微镜的效果最好。它能够测量标记的深度、宽度和长度。

 

AMA如何拓展远程目视检查?

 


AMA远程检查技术的应用场合多种多样。凭借过去10年在100多个国家开展的800多个项目的丰富经验,AMA的解决方案易于部署。XpertEye Advanced方案结合了智能手机,连接到外部视频源,如智能眼镜、内窥镜、纤维镜、PTZ相机等众多设备,从而促进各种应用场合下的远程视觉检查。它是一种功能强大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用于目视检查(难以进入的)场所,同时确保检查准确可靠。